乔乔爱吃菜

恶魔与巨龙

你好,我是一个恶魔。




我真的是一个恶魔。




我是说,我曾经是。




不对不对,我现在其实也是。




等等,我的字好像又写歪了,没办法,我少了一只眼睛。放心放心,再过些年应该还能长出来。噢,不,这不是重点。




我被传送到那个小岛是有原因的。这条白色的龙许了一个愿望说想要变得强大。不得不说,作为恶魔,这种愿望我见多了。不过这个小可怜似乎并不知道,对恶魔许愿需要付出的代价是非常巨大的。并且...他明明是条龙啊!有没有搞错!!!一条龙混到这份儿上,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家门不幸....?好像哪里不对劲。




咳咳,看在他傻的份上,我没忍心拿走他那干净的眼睛。虽然龙的眼睛价值颇高。




好吧好吧,我承认这并不是因为我有了同情心,而是我觉得这条龙拿来当宠物似乎不错。




见到我的第一面,他并不急着许愿。他圆滚滚的眼珠转了转,伸出小爪子戳了戳我的袍子。“你就是来实现愿望的恶魔?”作为礼貌,我回了他一句:“你就是许愿者?是.....条龙?”他的大脑袋点点点点点....看得我都替他头晕。




然后....我就发现这条龙似乎真的是个傻子。好像是父母都出去旅游了,留下了一个甚至还没有搞懂自己能力的他.....啧....这件事情告诉我们父母千万不要留一个小朋友自己在家呆着,等等,好像错频道了,不好意思。




不幸中的万幸是,他可以化成人...这才不是我留下的理由!!我是这么贪财好色的魔吗!!我都说了是因为觉得他适合养着....我们还是切回正题吧。




明明只需要走个流程,让他许个愿,我拿走报酬帮他实现,就结束了,结果...这岛上的浆果真好吃。小爷我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,但这玩意儿真的是没见过...然后,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就开始絮絮叨叨自顾自地说起了他的经历。




他真的是巴不得从他破壳开始说起....我一时间觉着他简直就是我的魔鬼。但是谁让他长得好看呢....




总之,他想要变强大的理由还是比较简单的。




书上都写龙要去皇城绑走那个国家的王子或公主。然后他就懵懵懂懂地去了某个国家带走他们国家的小公主。公主好像是被他柔软的爪子骗走的....然后这个小公主在这里骗吃骗喝,还收到了一些金银珠宝。




嘿,真的不得不说他也太败家了吧,这么轻易就把积蓄送给了人类?以后得好好管管。




国王派了军队来救小公主。这小家伙哪里见过这阵势?刚摘的浆果掉了一地,被领头的骑士追了许久,最后拖着他的尾巴进了山洞....自然而然,小公主回去了,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弱小。然后,我就来了。




这种事情真的是恶魔史上从无先例,从未有过一条龙向恶魔许愿说自己要变得强大。我一时间有些语塞。这是让我当他保姆,带他发掘自己能力的意思吗???大哥我很贵的好不好!!




看了看他白净的小脸,银白的头发....我有些心动....哦不是,心软,心软。




从此恶魔和恶龙过上了幸福美好的,没羞没臊的,二人生活。




怎么可能。




对龙,我没有办法使用自己的能力让他一下子变强,只能陪他一点一点的发掘自己的能力,陪他上天入海摘浆果,数星星看月亮抓萤火虫。




这可能是我一两千年里做过的最耐心的一件事情了。也是我活这么久最轻松自在的一段日子。




随着能力的增强,他也在我的注视下长大了,渐渐懂得了一些生存之道。说来有意思,他们这个种族似乎有某种神奇的知识传承。




终于有一天睡梦中我总觉得哪里不对,一睁眼就看见他侧躺在一旁,碧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,看得我有些脊柱发凉。




“代价是什么?”




我愣了,晃神许久才反应过来。对啊,我是个恶魔诶。这明明只是我的一次交易。




我坐起来,摸了摸自己的眼睛。“报酬你已经给过我了,我们公平交易。”空气就这么安静了,没人再说话。




太阳一点点升了起来,他也不需要我了。




我回去的路上就一直在想他那双碧色的眼睛和雪白的小爪子,哦,已经变大爪子了。亏了。




我这段日子完全不像一个恶魔,倒很像是我们的老对头天使。那群家伙的KPI明明年年都比不上我们,却成天乐呵呵的。我似乎明白为什么了。




汇报的时候,我果不其然要被罚。因为我这次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能上交上去。但是鉴于这次的帮助对象有些特殊,他们商讨了很久,决定只拿走我一只眼睛。与其它时候拿走恶魔之眼不同,我这次可以重新长出来,虽然痛苦了一点但也算是万幸了。




也因为这个与众不同的单子,我们开始扩展和龙族的交易了。




我就像过去那样接着下面的业务单。一手交钱一手交货,省时高效,动作利落。




最近听他们说总接到投诉,那个名叫大白的许愿者,刚看见被派下去的恶魔就要退单,说不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。虽然好像长得很好看....但是在KPI面前一切都是浮云。




然后今天,非常不幸,我接到了这个匿名单子,同事们纷纷向我投来惋惜的目光。身为一个金牌业务员....其实我还是很担心这个单子会影响我的KPI的。




抱着努力交流,不让他打差评的决心,我出发了。




嘶——就是这地儿有点儿眼熟啊。




“你就是来实现愿望的恶魔?”我礼貌地回应他:“你就是那个许愿者?是.....条龙?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)